2014年1月6日 星期一

從悲憤中學習堅強,從堅強中忘卻悲憤

起初開了這一個網誌時不懂要放什麼名字,因為似乎什麼名字都不適合來表達我這個行徑超級古怪的人。想了很久後決定用了翱翔的鷹(西班牙文翻譯),為什麼會選擇用這個呢?其實我從小就特別喜歡龍、鱷魚、藏獒、bull dog、熊貓、大象和老鷹這幾種動物,然而老鷹是我最喜歡、也最嚮往的一種動物。它是多麼的孤傲,不管是在空中、地面它都是一個優秀的生存者,但是真正讓我喜歡的原因是它們生長的過程(有興趣者可以自行上網查看關於老鷹生長的故事)


而我在開這個網誌時只抱著一個信念就是要把勵志的、動力的、正念的觀點帶給每一個偶爾有關注我這些爛文章的讀者。但是我必須承認的是我開這個網誌的動力來自一位我深愛的女孩子,因為每次關注她的網誌時不難發現她很多時候都沉溺在悲痛中,尤其是之前感情出現了問題,那時候的我是多麼的痛。。。。。。但是我知道只有採取一些行動才有可能幫助她和別人,效果如何我真的不知道。

因此從開始這個網誌到現在我有超過70巴仙的文章是充滿勵志不然就是歡樂的內容,當然有時自己也會悲從中來寫上一倆篇消極的文章,但是這些問題我都在盡量避免。而最近學習把歌放上我的網誌,好讓讀者們不會被我的文章悶到,可是讀者們不難發現我的歌曲都是充滿悲憤、怨氣的,那這跟我的宗旨豈不是背道而馳?

其實不然,我的文章以積極的信念為主,但是歌曲選擇帶有悲憤、怨氣的主要是要讓讀者們在閱讀我文章時也可以在積極的信念中感受到悲憤的力量,從而慢慢領會如何從悲憤中學習堅強,從堅強中忘卻悲憤。人非聖賢,孰能無過,所以人是有七情六欲的思維,但是我們要學會控制自己,只有這樣我們才能活得健康、活得快樂不是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